重度花痴症患者。北极圈爱好者。喜欢刀口撒糖,糖里掺玻璃渣。
长居梦中。别吵,没醒。

院内蜗牛生态分布考察手记(二)


今天下了一早上的雨,但没到中午就停了。院子里的地面已经近干。这样的环境对今天的院内蜗牛生态分布考察活动造成不小的影响,只有极少量的蜗牛出现。虽然考察活动困难重重,但今天仍然拍摄到了珍贵的画面,譬如一只正在专注啃瓜皮的蜗牛转头就把要钻进壳里的虫子(不确定是什么种类的虫子,体长,黑色)压在身下,然后继续啃瓜(虽然我对虫子很害怕,但为了科研事业,还是拍摄下了这珍贵的画面)。


还观察到另一只蜗牛努力做着转身动作,随行的队友指出,它正在排泄,而墙上的黑色物质,正是他的排泄物。


最后,在大道中央的小水沟里,观察到一只蜗牛正在前行。我对它做出提醒,这里人多车多,虽然它的行进速度很快,却也很难躲过路过的车辆和行人,建议它尽量沿着路边行走。


这几天已经在马路上看到了很多被车压过的蜗牛残骸。虽然雨天适合出行,但也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。


今天的院内蜗牛生态分布考察手记就到这里。这篇手记仅贴出图片,视频影像资料待整理后再发布。2022.06.28

(今天看到了四叶草🍀)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别吵 没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